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笑蜀:无论360前世如何LM,这次他是做好事,客观上有利于消费者。腾讯此前侵犯消费者隐私之肆无忌惮及此次公然绑架消费者,都证明它从来没有对消费者权利保持足够尊重。一个不尊重消费者权利的企业而能做大到如此地步,真是一个奇迹。早该有人挑战它了。

@叶隐:软件供应商侵入用户电脑,侵害用户隐私,是相当严重的罪名,不仅刑事处罚严厉,而且用户发起集体诉讼将导致其招致天文数字的索赔。如果腾讯在美国,将被司法部检控:侵入用户计算机,盗窃用户资料,侵害用户隐私,妨碍用户自主选择,危害计算机系统,不正当竞争(反托拉斯条款)等罪名。企业高管将重罪入狱,公司将面临巨额罚款(5亿美元起)和惩罚性赔偿(30亿美元起)……

@马日拉:360这招“以保护用户安全的名义惩罚你”的上位套路值得娱乐圈新人们的经纪人学习。尽管360最初批腾讯的那些狗屁安全问题根本站不住脚,但还是成功占领了道德制高点,引导了舆论焦点,同时惹恼了腾讯,使得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协助360叫骂,最后在骂声中完成对用户桌面的进一步占领。招数高明,可怕可敬。

@染香:说说360的伪正义。腾讯给客户提供的QQ产品好比是一本杂志,这时候插进来一个360,把这本杂志的广告等撕掉了然后塞给用户,360这么做不是在断QQ的财路么?QQ岂能做到无动于衷?所以,应该要问一问360这个大LM:你们360为什么去搞掉QQ的广告等功能,而不去直接屏蔽掉QQ的扫描隐私的功能呢?

@李俊:腾讯大战360,亿万网民遭殃!至少2亿以上的网民遭受其害!为了维护我们网民自身的利益,我建议大家组成一个“网民利益联盟”,以亿万网民的名义坚决要求腾讯和360“停止战争,还我桌面!”

@曲晓东:11月3日晚上是中国几亿互联网用户最悲哀的一个晚上,几亿人面临要么裸奔,要么和亲人朋友失去联系的两难选择。今晚中国的反垄断法脸上被扇了响亮的一记耳光!

@冯大辉:360接着捣鼓一个WebQQ;QQ推出365安全卫士;360突然宣布,与腾讯联手,进军搜索引擎……然后,两家的目的都达到了。

@芝华士娃娃:最新消息,360试图派人攻击腾讯的服务器,不过腾讯由于安装了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软件而幸免于难,现在,360员工正在qq群上商量下一步对策……

@王敏敏:其实腾讯曾经找360和解过,希望私下用钱解决这件事情,360也同意了。但没想到腾讯最后给的是Q币……以上只是一个笑话。腾讯与360之争,个人认为:360活不下去了,腾讯不想活了。

@过蝈:腾讯PK360,笑了新浪,开心了MSN,坑了网民。QQ已经不再是个联络工具,而是一个关系网络,从小学对门的发小到隔壁格子间的同事,一网打尽。且二线城市的人民群众都习惯了QQ而非MSN,360说大不过是个杀毒软件,可取代的太多,QQ却好似你我的手机,换个手机便宜,丢失全部名片可太杯具了。

@杜骏飞: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网络时代,国家是否应该遏制技术霸权所可能产生的社会危机?捍卫公共生活,是任何现代国家的义务,基于我有关网络应用事关公共服务的判断,国家必须介入社会反抗技术霸权的抗争,否则,网络公共生活的失范将危及国家网络政治。

@杜骏飞:腾讯-360事件所暴露的,不仅是一两家企业的低下的文化伦理,不仅是一两个行业的竞争无序,不仅是一两个管理部门的粗疏无力……事实上,它还生动展现了我们这个高度依赖网络技术应用的社会的失范和无序。我们寄希望于IT巨头们提振民族经济,同时也希望它们能为社会重建理想的网络秩序。

(本人辑录整理自新浪微博,个别字句有调整,向相关人士致歉并致敬意)

话题:



0

推荐

朱达志

朱达志

255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时事评论员 zhudazhi@vip.163.com weibo.com/zhudazhi 微信 zhudazhi028 公号 dlnmzdz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