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市朝阳区纪委昨日通报了3起典型案件。其中,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多名工作人员因天后王菲到该中心办理业务时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在工作区围观、拍照、索要签名,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北京朝阳区纪委给予该中心主任范明悦党内警告处分。此外,三名脱岗围观最起劲的工作人员也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国人向来喜欢围观明星,连见多识广的北京人也很难免俗,这种骨子里的爱好源远流长。但是我对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多名工作人员的上述行为,还是难以理解。追星也要分清楚时间和场合,身为政府办事机构工作人员,撇下大量等待办证的公民不管不顾,在登记中心大厅对明星“围追堵截”,说轻点是自轻自贱,说重点还真如通报所言“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秩序”。给予警告处分,算是轻的。须知,“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如果是出于主观故意,那可是要吃官司的。
 
况且,他们还不是一般的围观及影响工作秩序。报道说,在王菲办理完业务离开后,经办人员竟然允许其他工作人员拍摄业务档案中王菲的照片,也造成窗口外多名办事人员同时拍照,并被媒体上网曝光广泛传播,对王菲本人造成了不良影响,其经纪人已发声明,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这是何苦呢。你们的柔情天后可能永远不懂,何况那不是柔情,是骚扰,骚扰到侵犯了别人的隐私,不吃官司算王菲宽宏大量。
 
有网友对范明悦主任挨处分鸣不平,觉得他有点冤枉,毕竟他不应该为自己属下工作人员的人品负责,他大概也想不到那几个年轻人对天后竟会爱得那么深沉,一见到偶像就情不自禁,忘乎所以,也不管自己的偶像乐不乐意,心不心烦。但范主任身为单位领导,平时疏于管理,对这起“丢人”事件,没有直接责任也有间接责任,给他个党内警告,简直可以说不算处分。
 
在新闻网页上看到大量针对王菲的人身攻击性质网民言论,我把这视为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围观事件所造成的对王菲女士的衍生伤害。真希望王菲这次不必息事宁人,该追究的法律责任还是追究吧,给他们点教训也是为他们好。
 
 
————————————————————————————————————————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本人微信公众号
 
 
 
话题:



0

推荐

朱达志

朱达志

255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时事评论员 zhudazhi@vip.163.com weibo.com/zhudazhi 微信 zhudazhi028 公号 dlnmzdz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