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下决心铲除这样的“毒瘤”有多难?
 
2015年12月24日 成都商报电子版
 
□朱达志 成都商报评论员
 
金牛区平安苑小区外一条无名道路上,有人私设岗亭进行停车收费——既无收费公示牌和计时器,也拿不出合法收费的手续来。可就是这样一件明显违法的事情,当地居民拿它没辙,辖区街办也声称“头痛”。上月底,本报记者去暗访,还被他们“识破”而遭围攻殴打,幸好110赶来才得以脱身。
 
在此之前,有不怕事的网友多次向有关方面投诉。驷马桥街办的官方微博私信举报网友称:“街道已会同沙河办工作人员到现场对收费当事人进行了告诫和制止,当事人已同意撤离该地。街道与交警协调,将对该处占道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治,确保公共通道畅通。”
 
这样的回复,措词让人纳闷。明明是违法收费,实在无异于强取豪夺,不说涉嫌犯罪至少也是明显违法了,怎么对他们还如此客气。假如这些人不同意撤离,还真拿他们没有办法了?还是另有隐情?不至于这么无法无天吧。
 
管理如此疲软,难怪该处违法收费现象屡治不止,难怪有关方面“头痛不已”,难怪当地居民敢怒不敢言,只得悄悄求助媒体。前两天,我们的记者再次前往暗访,果然发现那些人又在那里收费了。
 
下决心铲除这样的“毒瘤”究竟有多难?这里是城市,是街道办眼皮底下的“领地”,不是权力鞭长莫及的深山老林。那些人也不是横刀立马专收买路钱的“绿林好汉”,他们在辖区内居住、“收费”时间也不短了,按理说街道办和有关部门对他们的情况应该是知根知底的,怎么就是治不了呢?
 
这背后是不是有什么“猫腻”?我们不得而知,也不好做过多联想。唯有呼吁有关部门关注一下、干预一下,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彻底“解决掉”这个违法收费点。
 
原文链接 http://e.chengdu.cn/html/2015-12/24/content_549146.htm​
话题:



0

推荐

朱达志

朱达志

255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时事评论员 zhudazhi@vip.163.com weibo.com/zhudazhi 微信 zhudazhi028 公号 dlnmzdz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