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一个周末,应邀前往武汉参加“万达电影乐园”启幕和“汉秀”首演观摩活动。周五晚去,周日午回,享受了两晚万达嘉华酒店行政楼层客房的优质服务。
 
嗯。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尽管两天之内接受了无数次安检,同时享受了大门内外无数警务人员和大堂里一色黑装的酒店行政人员的无数次注目之礼,但我们这些人怎么说也还是知书识礼的,配合得都还不错。
 
观摩过程就不详述了。抄几段媒体报道和背景资料吧。
 
“震撼!绝对震撼!”这是体验电影乐园和观看完汉秀首演之后,观众给出的最多评价。12月20日,万达集团历时5年、倾心打造的两台世界顶级的文化大餐武汉“汉秀”和“电影乐园”终于迎来盛大开业。来自全球文化演艺界名流、各国大使、著名企业家以及300多家中外媒体共同见证这一文化盛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一个是世界第一,一个是世界唯一,汉秀和电影乐园必将成为中国文化新标志、世界文化新品牌。”
 
汉秀和电影乐园是总投资500亿元的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两个压轴大戏,分布在1.5公里长的汉街商业步行街两端,两个项目总投资70亿元,是世界文化产业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
 
汉秀是世界最顶尖的舞台演艺节目,名字寓意汉族、楚汉及武汉文化,体现中国文化及湖北地方特色。汉秀剧场由世界顶级建筑艺术大师,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总监马克·菲舍尔设计,造型取自中国传统的红灯笼。汉秀节目由世界舞台艺术大师、世界多个著名舞台秀的导演弗兰克·德贡执导。
 
汉秀集舞台节目、水中节目、舞台机械、智能控制于一体,效果极具震撼,其中绝大部分是万达自主研发并拥有专利:有世界首个可飞行移动的LED屏,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总重超过800吨;有2000个可移动座椅,是世界上第一座采用移动、升降座椅的水秀剧场;演出水池储水量相当于4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瞬时完成水面与陆地的转换,水池中设有11台极为复杂的水下升降机及舞台特效设备;舞台设有近百台吊挂系统,全部舞台机械设备都采用智能控制,做到协调一致。
 
投资38亿元的万达电影乐园共设有六个电影科技娱乐项目,是全球唯一能同时看4D、5D、6D电影的主题公园,共有4D剧场、5D剧场、飞行剧场、互动剧场、体验剧场、太空剧场六个剧场。
 
电影乐园建筑创意来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舞台艺术总监Mark Fisher,内部娱乐项目是由全球排名第一的主题公园设计公司Forrec负责,并由曾出品《变形金刚》、《星球大战》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好莱坞制作团队ILM和R&H首次共同策划设计。
 
不过,这些热热闹闹的报道其实都太乏味了。启动仪式上真正的热点,并不是电影乐园如何欢乐、汉秀如何优秀,也不是有多少政要、大使和明星大佬前去捧场,甚至不在王健林本人身上,而在……1988年出生的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和他的女朋友或曰女助理身上——当然,王思聪先生首先是王健林先生唯一的公子;而在90后女孩们和一些记者的笔下,他则是“网络达人”“国民老公”……
 
如果你不知道“国民老公王思聪”是什么东东,请自行百度(我没查过,但想必应该有这个词条吧)。
 
还是要隆重推荐一下万达在武汉的这两个无与伦比的游乐项目。如果你有点钱,可以带你的家人伴侣尤其是孩子飞过去看看(不一定要住他们的瑞华酒店,嘉华已经灰常不错很巴适了,除非你不是有点钱而是较有钱)。当然,还得有点闲。再当然,如果有点权,前两条可以不予考虑。
 
好吧,发几张图片。有些是我们这些老伙伴自拍的,有些是从网上扒拉的。有些跟官方活动有关,有些与之无关。
 
最后要隆重感谢王思聪他那任性的爹,感谢刘明胜、伍小峰先生及其无比优秀的团队louisa以及李楠,感谢京华时报的耿燕(耿慢慢)丽人,感谢武汉佳丽朱凯歌,感谢名满天下的刘洪波老师和他的小伙伴们……是他们把我们那些多年未见和从来相见的旧雨新知聚到了一起。
 
 
 
 
 
 
 
本人现今仍偶尔更新的5个博客,同时刊发本文:
 
新浪:http://blog.sina.com.cn/zhudazhi
 
搜狐:http://zhudazhi.blog.sohu.com/
 
网易:http://zhudazhi.vip.blog.163.com/
 
凤凰:http://blog.ifeng.com/2691924.html
 
财新:http://zhudazhi.blog.caixin.com/
 
话题:



0

推荐

朱达志

朱达志

255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时事评论员 zhudazhi@vip.163.com weibo.com/zhudazhi 微信 zhudazhi028 公号 dlnmzdz

文章